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英老太花17年編出面積最大挂毯 破世界紀錄

2011年09月01日 
來源:中新網
 


        希瑟老太的挂毯部分。左上為“阿波羅”登月;右上為好萊塢;左下為人類探索地球;右下為人類發明的交通運輸工具。

  據外媒報道,英國漢普郡69歲老嫗希瑟‧海姆在17年間縫制出世界最大挂毯。挂毯有50平方米大,是著名的巴約挂毯面積的近2倍。希瑟老太目前正申請世界最大挂毯的吉尼斯世界紀錄。

  這幅挂毯花了希瑟老太7萬多個小時的時間,為此她還接受了肩部手術。挂毯由23塊1.5平方米到6平方米的小版塊構成,其內容各不相同,但整體上看並非花鳥風月,也非春夏秋冬,而是古往今來的著名人物和國際事件。

  挂毯上有著名的“阿波羅”登月、好萊塢、奧運會的起源發展及流行音樂的傳奇歌手等。為了保證每個細節都準確無誤,希瑟老太經常跑圖書館和博物館。

  在談起挂毯的制作過程時,希瑟老太坦言很艱辛:“我沒日沒夜地工作,一邊要帶孩子,一邊還要保證每天至少能縫12個小時。我每天只有2個小時的睡覺時間,醒來就忙乎著幹活。”

  不過希瑟老太從未想過放棄。她說這是父親自小教育她的結果。“我父親教誨我做事不要虎頭蛇尾。我們還經常比賽誰能最先做完。我在做挂毯的時候從來沒動搖過。我每天都在祈禱,希望我的左眼報廢之前能做完它——我小的時候左邊眼睛就不太好。”希瑟說。

  目前希瑟的挂毯在家鄉林德斯特的“藍色美人”畫廊展出。希瑟老太直到現在還在縫挂毯,她說:“這個活估計永遠不會讓我厭煩。”

出處: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world/2011-09/01/c_121945289.ht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