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新移民親子看展 「原來畢卡索是新移民!」

2011.08.30
聯合報╱記者李順德/台北報導


移民署長謝立功(左二)與新移民一起看畢卡索展。
小朋友說「我看不到」,謝立功趕緊抱起她,
觀賞畢卡索的銅雕名作。圖/移民署提供


       「原來世界知名畫家畢卡索也是新移民!」移民署長謝立功趕在開學前夕,約新移民及子女一起看畢卡索展,他們看完畫展發現畢卡索也是新移民,留下對這趟藝術知性之旅的美好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 國立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「世紀大師─畢卡索特展」,謝立功依他對畢卡索的了解,介紹畢卡索的生平、立體派的狂野畫風與想像力,新移民小朋友知道畢卡索也是新移民後,都瞪大眼睛欣賞這位偉大藝術家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 謝立功向大家介紹,畢卡索一八八一年生於西班牙的馬拉加,經歷兩次世界大戰,後來旅居法國,一九七三年逝世於法國。身為新移民的畢卡索,只能魂牽夢縈回憶兒時故鄉。
謝立功說,畢卡索在新故鄉創造出許多不朽作品,他期許新移民也能在台灣發光發熱,受人尊敬。

        來自三峽的越籍新移民范秋莊,帶著女兒張家禎、兒子張嘉良看畫;張家禎目不轉睛欣賞畢卡索「男子頭像」銅像時,不禁張大嘴說:「好厲害喔,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個人頭耶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