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定目劇秀台灣味 台式文化陸客新體驗

欣傳媒記者蕭介雲/台北報導
2011-09-0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說:文建會首度補助民間推動文化觀光定目劇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透過高品質、表演團隊的經營維持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兼顧觀光推動發展。圖片提供/十鼓文化


        陸客來台文化觀光有新亮點,文建會今年首度補助三場定目劇表演,想看台版亂打秀的十鼓文化村的擊鼓秀和體驗,或是全民大劇團說笑逗唱笑破肚皮,還是台北劇場的電音三太子、跳鍾馗等本土多元化文秀統統都有,第二波表演團體補助徵選,將於9月展開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文建會首度補助民間推動文化觀光定目劇,希望透過高品質、表演團隊經營維持,並結合觀光推動業務,首波補助3件,包括十鼓文化村的「台灣風情定目劇」、全民大劇團的「寶島綜藝秀」、台北劇場的「綻放--台灣風情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根據文建會補助規定,是專促進文化觀光量身特製的售票表演,並以本土創作劇碼為原則,每週至少表演5天,每場次至少45分鐘,至少以3個月為一個檔期,業者可與旅行社合作以擴大客源。

        文建會強調,今年提出案件逾20件,最後核准3件,但必須有台灣特色,同時也很重視其表演內容品質,表演團體期望能有足夠客源,進一步發展為常態性經營。由於旅行業自律公約衝擊陸客來台人數,業者也會擔心客源萎縮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鼓文化村觀光定目劇「台灣風情」,傳逹深厚的台灣鼓樂傳統、台灣常民生活、鳴響回盪於山中的原住民歌唱,並透過新的鼓樂藝術來創新傳統音樂圖像,展現了跨界創意的新風貌。

         旅客除了可以看表演藝術定目劇,還能體驗擊鼓、製鼓工廠、自然生態等設施,並與奇美博物館、保安車站、台南都會公園及台南傢俱博物館,串聯成南台灣新興的藝文特區。

        「寶島綜藝秀」則融合了劇場藝術的精緻感、本土餐廳秀的互動性、綜藝節目的潮流指標,將寶島特有的風俗人情、語言習慣、流行文化、多媒體視覺美學等,巧妙地與表演多元融,讓陸客在說笑逗樂中,留下感動的記憶。

        台北劇場則可以看到檳榔西施的文化、歌仔戲、電影三太子,甚至是電子花車、兩蔣時代禁歌組曲、民間藝陣文化(婆姐陣、跳鍾馗),和原住民文化表演等,讓陸客看一場秀,就能欣賞台灣多元文化的縮影。


出處: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10901/469494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