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親手寫信給校長 貝殼、票根一起寄

2011-08-31 中國時報
蘇瑋璇、實習記者李冠蓁/新北市報導




另類暑假作業▲新北米倉國小的暑假作業,
是親手寫一封信寄給校長,分享暑假見聞,
有人寄貝殼給校長當紀念品,
有人寄參觀博物館的票根和紀念戳章,
創意和「笑」果十足。(蘇瑋璇攝)


      「祝校長長命百歲!」新北市米倉國小校長吳望如指派一項特別的暑假作業,要學生親手寫一封信寄給他,分享暑假點滴;沒想到學生寄來的信五花八門,有貝殼、參觀博物館的票根、紀念戳章等,內文中還出現不少錯字,童言童語「笑」果十足。

     吳望如說,現在孩子習慣用電腦敲敲打打,寫e-mail缺乏感情,更糟的是,因疏於動筆,字寫得不好看,錯別字連篇,更容易丟掉、遺忘;相較之下,親手寫信樂趣無窮,不僅能挑選喜歡的信封和信紙,練習寫字與正統書信格式,更能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暖。

     因屬自願性作業,全校二百多人,吳望如僅收到九封。其中,張凱翔以稿紙端正書寫暑假見聞,和家人一起到故宮參觀名畫《富春山居圖》、到花博園區欣賞會動的《清明上河圖》,信末還幽默署名為「副校長」,令人捧腹大笑。

     四年級林詩珊暑假時參觀歷史博物館,將展覽手冊、門票票根附在信內寄給校長,還蓋了滿滿一頁紀念戳章;林錦妤則和家人去逛台南花園夜市,邀約校長下回參加他們的家庭旅遊,還隨信附上貝殼做「紀念品」;王麗鳳認真分享讀書心得,卻將「暑假」誤寫為「署假」。

     九位小朋友昨在開學典禮中,都獲頒獎品,讓其他學童好羨慕。吳望如說,完成校長指定作業才能拿「好康」,想要的就只能等寒假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