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谷歌在搜索主頁發布自身團購廣告

2011年09月01日
來源:網易科技

         9月1日消息,據路透社報道,8月31日,谷歌罕見地在其極其簡潔的搜索首頁,推廣自己的團購服務,發布了一則團購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門票的廣告。

  今年早些時候,谷歌在美國的波特蘭﹑紐約以及舊金山等地推出了團購服務,希望能以此抵抗團購鼻祖Groupon.日益漸增的影響力。

  在主頁罕見地推廣團購服務,意味著谷歌和Groupon之間的競爭進一步升級。事實上,這兩家公司都希望拉攏到更多提供團購服務的地方商店的廣告費用。這些地方商店包括電影院﹑餐館﹑零售店等。

  眾所周知,谷歌搜索主頁以留有大片空白為特徵。昨日,谷歌在主頁搜索框下面發布了紐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門票廣告,以5美元的折扣價格提供原價為25美元的門票。

  據悉,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,谷歌一直反對在搜索主頁發布廣告。只是偶爾地在其主頁推廣自己的產品,如Chrome瀏覽器等。

  公開數據顯示,谷歌2010年錄得290億美元的營收,其中在線顯示廣告貢獻高達96%的份額。這些廣告通常現在谷歌搜索結果的旁邊。

  截至發稿前,谷歌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評論。


出處: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it/2011-09/01/c_121942218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