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滿室收藏 他家就是兄弟博物館

聯合晚報╱記者黃麗華/台北報導
2011/08/25 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中華職棒或是兄弟象隊想要成立棒球名人堂與博物館,可以找曹之翰提供收藏品。

        身為死忠象迷的曹之翰,擁有的棒球相關產品多到令人驚奇,特別是象隊的商品,他說,「只要是打過兄弟象隊的球員,我都有他們的簽名球,也包括洋將,只是有極少數來去太匆促,來不及簽到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簽名球還包括一些旅外球星,除了參與現場簽名活動之外,有一些是球員在業餘時代就被看好索取到簽名了。

        除了簽名球之外,他最引以為傲的是象隊歷屆球員的球員卡,他全部都有,都是這些年來慢慢累積,並且用成套方式收購,目前沒有遺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說到公仔更是不計其數,自己也搞不清楚有多少個,由於他對棒球的興趣極為廣泛,還包括美職、中華隊等,相關的收藏品也多,王建民與小小郭的公仔都有,建仔的公仔就有十個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讓曹之翰很得意的就是成套棒球漫畫的蒐集,統計共有88套,累計1073冊,而且自信在全台灣除了漫畫店之外,沒有其他個人的漫畫收藏會比他還多。

        棒球收藏品比多的,家裡都快放不下了,曹之翰說,老婆常說該買新房子了,要有一個大空間才能容納這麼多的棒球收藏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