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心碎了無痕?「分手博物館」見證熱戀傷痕

NOWnews.com 今日新聞網

2011年8月16日


        當一段感情結束時,那些曾經滿載著美好、珍貴回憶的紀念品:從情書到泰迪熊,很可能都會被丟到垃圾桶裡、甚至被人用一把火燒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是這些帶著苦澀的甜蜜回憶的「記憶盒」,如今終於找到了一個新天地。最近有人成立了一個「分手博物館」,裡面接受了許多「傷心斷腸人」捐出來的東西,並且定期舉行全球巡迴展覽。
        這些展出的東西裡包括一隻義肢,一副手銬,一套法國小說家普魯斯特(Marcel Proust)的小說、以及一組總共七件的胸罩。

        此外,還有一把前男友家裡的鑰匙。它被捐出來的原因,捐贈者說:因為「它在感情上不再有任何意義。前男友是個愛計較的王X蛋」!
        大多數陳列品在捐贈者欄目上都是匿名的。不過每一項物品的旁邊都有解說,註明跟這件紀念物品相關感情的發生地點、時間、以及這段戀情維持了多長的時間。
        其中一個未來用來裝檀香的錫罐標籤上寫著:「愛之香」。但旁邊的註解卻寫著:「不再香了」。另外,一條「糖果丁字褲」旁邊的註解則是:「人如其物,既廉價又寒酸」。

        克羅地埃西亞製片家歐琳卡魏斯提( Olinka Vistica)與設計師/藝術家男友德拉辛格魯比斯克(Drazen Grubisic)八年前分手。分手四年後,兩人不希望「分手像疾病一樣」讓大家痛苦,寧願珍惜雙方在一起的時光,於是共同想出這個點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們請求朋友們捐出跟「逝去的愛」有關的紀念品。很快的他們就建立起一個龐大的收藏庫,於是他們又想到了要舉辦世界巡迴展。最近這項展覽在倫敦的柯芬園展出。

心碎了無痕? 「分手博物館」見證熱戀傷痕 (第1頁/共2頁)| 國際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8/16/334-2735659.htm#ixzz1W7L4kg75

原文網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