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美國華人博物館 招聘新館長

世界新聞網
記者王艾香紐約報導
August 25, 2011

孟淑娟辭去美國華人博物館館長職位。(本報檔案照)

        美國華人博物館 (MOCA)前館長孟淑娟日前宣布離職,現在由董事會的聯合主席Mei-Mei Tuan在過度期間擔任臨時館長。Tuan表示,她現在的主要任務是與董事會繼續執行博物館的策略計畫,並幫助尋找新館長的人選。

        Tuan表示,董事會已經聘請了一位招聘顧問,剛開始尋找合適的館長人選,新館長必須要能理解美國華人博物館的宗旨,並帶領博物館走向下一個發展階段。在過去幾年裡,美國華人博物館成功地脫胎換骨,從一個以社區為基礎的組織轉變為一個全國認可的教育和文化機構。博物館聲明表示,幾周前孟淑娟向董事會提交辭呈,表示將辭去博物館的工作。Tuan表示,董事會很感謝孟淑娟對博物館所做的貢獻,在她執掌博物館的兩年間,她領導、組織和督導博物館新館開幕,並重新推出了展覽、教育服務和公共節目。
        孟淑娟曾說:「能與如此有才華、熱情和熱誠的董事會和工作團隊共事是一種殊榮。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工作,博物館在我心中永遠保持著一個重要的地位。」孟淑娟在辭職信中表示,她在非營利組織「百人會」(Committee of 100 )及美國華人博物館總共工作了八年半,現在意欲重返商界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